2012-04-16

[龜山] 壽山高中旁麵店。地點好、味道佳的小吃。


油飯、燙青菜


還記得以前讀龜山國小的時候,附近的壽山國中風評就不是很好。後來從桃園又搬回龜山後,從外甥女的口中發現壽山國中的風評還是跟以前一樣,而且學生人數愈來愈少。最近幾年總算改成壽山高中,校園也有了改變,希望可以增加學生人數。不過呢,教育問題並不是主題啦,壽山高中旁邊的麵店才是。

我其實常常經過這家店,因為麵店位於我去黃昏市場的路上,不過呢,這家店下午就休息了,所以一直都沒辦法吃到。好在有一次失業(我說得真直接),中午有時出去覓食,順便借書,就有幸在這家店的營業時間吃吃看。中午時分,店門口停了許多機車,店內的座位大概可坐  20 人,但因為店家位置不錯,也有許多來外帶的顧客。
位於轉角的麵店

我一進來不知道要吃什麼,但一看到左手邊的蒸籠上熱著香噴噴的油飯,我這個油飯控就毫不遲疑地叫了油飯。一端上來,我就知道我的選擇是正確的。油飯澆上碎肉醬,再配上甜辣醬,實在令我拇指大動。一下口,飯粒彈牙,碎肉肥而不膩又帶著肉香,扮著甜辣醬下肚的味道剛好。有時都想連吃兩碗呢。

油飯淋上碎肉和玵辣醬

當然,麵店一定有麵,這裡也有很阿殺力的豬肝麵,也有簡單的乾麵。我有時就叫乾麵配一盤燙青菜解決一餐。另外,燙青菜不只是隨便燙燙就端上桌,店家還灑上油蔥、碎肉汁,讓青菜下肚也是滿滿的香味,真是一大享受。

小碗乾麵和燙青菜
燙青菜也淋上碎肉和油蔥
菜單
這家麵店有賣早點,所以一早就可以吃到非常台式的美食。雖然附近有兩家漢堡店,我常常都是選擇這家來一頓豐富的早餐呢。

地址:桃園縣龜山鄉大同路 24 號
營業時間:週日休息。週一至週六營業,國定假日休息。早點(大約七點)開始到賣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阿殺力,好有殺氣!
    那個醬是讓我想起肉圓...

    回覆刪除